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县委第九轮第二巡察组向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新山傈僳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7-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7月22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朱兴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监委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吴郁指出巡察发现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党委存在以下问题:主动作为意识不强,旅游产业优势发挥不充分,推动新山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落实上级扶持村级集体经济产业项目政策打折扣,省级财政扶持资金存在流失风险;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有差距,维护群众权益力度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执行党委议事决策制度不规范,党委把方向、管大局的作用发挥不够;对党员干部管理教育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够;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执行不到位;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思想认识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差距等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朱兴桂同志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推进新山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扛牢“两个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四是要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新山傈僳族乡党委书记陈涛对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统筹兼顾,强化组织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