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打好整治“组合拳” 筑牢道路交通安全“生命线”——新山傈僳族乡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新山傈僳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6-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自全县启动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新山傈僳族乡迅速部署、立即落实,充分结合乡情民情,打好统筹部署、宣传引导、卡点劝导、从严惩治“组合拳”,扎实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落地见效,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迅速安排部署,高标准开展攻坚整治行动。乡、村(社区)、组三级联动,通过召开专题党委会、全乡干部职工会、群众坝坝会等方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相继解读整治时间、措施、实施步骤等内容,做到不漏一户、不一人。同时,对照工作要求,研究制定具体落实举措,确保“百日攻坚”整治行动高标准推进。

   

迅速安排部署、高标准推进落实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坚持定点宣传与流动宣传相结合,充分利用村村通大喇叭、防火固定卡点乡村防火巡逻车、巡山护林员等流动宣传车辆,滚动播放道路交通安全警示音频,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在进乡入村路口、集镇、新村聚居点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宣传海报等,开展针对宣传教育。截至目前,转发交通安全提醒100余条,召开群众坝坝会6300余人次入户宣传80余户,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道路交通安全劝导整治点                   交通劝导“八步工作法”

创新“八步工作法”,全面提升交通劝导质效。结合全乡实际,整合现有资源,科学合理布局,在集镇中心地段和森林防火卡点增设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点),设置醒目标示牌、展示交通事故警示展板,创新制定交通安全劝导“八步工作法”(即:一拦停、二查看、三询问、四宣传、五登记、六学习、七通报、八放行),对各环节工作内容和要求进行了明确规定,确保劝导员能够快速掌握、规范劝导。

   

违法行为人警示教育

从严从重惩处,坚决遏制交通违法事故。充分发挥交通劝导员工作职责,联合辖区派出所、交警中队,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和查处行为,对74认识态度端正、违法行为轻微的首次违法行为人,每人安排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30分钟,有效遏制违法行为苗头。对屡教不改、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固定违法行为证据,交由公安机关严肃处罚。截至目前,已移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处理1人。

下一步,我乡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目标,着力在减少事故、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上下足功夫,坚决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