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新修水池惠民生 共同缔造美好家园

来源:新山傈僳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3-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我乡部分村组出现农户饮用水紧缺、灌溉用水不足的现象,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开展了旱情摸排汇总,并及时与县级相关部门对接,争取到水利救灾补助资金,用于辖区部分村组新建人畜饮水池、蓄水池,解决安全饮水和农业产业灌溉用水困难的问题。

1月以来,涉及有水池建设任务的村民小组,严格按照项目施工程序组织施工,并发动受益群众积极投工投劳,已完成新修人畜饮水池、蓄水池和原有蓄水池维修加固建设任务,水池修建、管道铺设、警示标志安装等工作已通过现场验收,部分蓄水池也正式投入了使用。

下一步,我乡将切实做好各饮水池、蓄水池及管网的管理维护,确定专门管护人员,做好用水监督管理,保障农户合理、规范用水,切实提升辖区农户饮水、用水保障能力,为推动我乡高质量发展实现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