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新山傈僳族乡开展“开学第一课 森林防灭火”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新山傈僳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2-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森林草原防火意识,有效预防森林草原火灾,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2月13日,乡综治办联合乡派出所到新山傈僳族乡乡中心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 森林防灭火”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大意义和森林火灾的危害性,让学生明白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告诫同学要从自身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保护森林。随后,乡综合应急分队队员向师生讲解了风力灭火器、水泵、电动水枪等森林灭火救援装备的基本性能和操作使用方法,组织师生近距离操作体验各类机具装备,进一步加强宣传互动,提高活动趣味性,进一步促进宣传效果。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形式,把防火理念、安全知识传递给每位家长,带到每个家庭,从而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真正做好宣传教育入心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