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大豆套种新思路 粮经发展两不误

来源:新山傈僳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0-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实施国家粮食安全和“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压实耕地保护职责,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稳产增产,我乡中山村立足优势要素,科学谋划思路积极探索“芒果+大豆”粮经复合种植新模式。

  立足于土壤、气候和海拔等自然条件优势,将芒果作为“一村一品”主打产业,打响晚熟芒果这块“金字招牌”。同时因地制宜选择采用“芒果+大豆”的复合种植模式,保证一手抓芒果产业、一手抓粮食生产,有力防止耕地非粮化、非农化,全面提升土地利用率,稳步提高农业经济效益。

  下一步,我乡将在稳定发展芒果产业的基础上,积极推广粮经复合种植模式,大力推广果园地套种粮油作物,为保障粮食安全、增加农户收入、促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