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新山傈僳族乡开展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新山傈僳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2-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山傈僳族乡作为全县重点旅游乡镇,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尤为严峻为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全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风险防控新山傈僳族乡扎实开展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隐患排查工作。

春节期间,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在值班领导的带领下,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处理各突发情况加强巡逻巡查频次在重点时段和区域增加巡查力量,特别是对森林防火卡点、林缘林边和旅游热点地区进行重点排查监控。与此同时,值班组成员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火用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值班领导的带领值班人员的坚守,新山傈僳族乡在春节期间,有效防控森林草原火灾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