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新山傈僳族乡开展春节前交通安全大检查和劝导工作

来源:新山傈僳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春节临近,路面车流、人流增多,农村道路运行压力不断增大,各类交通事故隐患突出。为有效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按照乡党委、政府安排部署,乡交管站、派出所等部门组建成立联合检查组,同时充分发挥各村劝导站作用,扎实开展春节前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和劝导工作。

  检查组人员紧盯集镇、各重要路口、车辆集中通行路段,利用“八步工作法”(即:一拦停、二查看、三询问、四宣传、五登记、六学习、七通报、八放行),重点对过往私家车、摩托车、农用车、货车等进行检查,对不系安全带、车辆超员超载、农用车辆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交通违规违法行为等进行教育劝导,引导驾驶员文明出行。同时向驾乘人员宣传讲解相关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广大驾驶人员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遵规守法,文明驾车。

    下一步,新山乡将持续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力度,通过各类宣传载体,教育引导我乡广大群众树立交通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意识,着力打造安全有序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预防和遏制,为全乡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平稳的春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