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普威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普威镇:学习贯彻《四川省数据条例》

来源:普威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9-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强数据资源管理,规范数据处理活动,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充分保障数据安全,9月11日,普威镇组织学习贯彻《四川省数据条例》,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负责人员共计50余人参与学习。

  会议对《条例》的立法背景和具体内容进行全面学习,从《条例》出台的发展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三个方面进行重点解读。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主动准确学习,把握《条例》的内涵实质,积极开展《条例》宣传工作,牢固树立数字思维和数据意识;二是坚持“共享为常态、不共享为例外”的原则,完善数据采集、汇编、存储、共享等管理制度,规范数据利用,提高便民服务质效和数据管理水平;三是提升安全意识,落实数据安全审核把关程序,加强数据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数据在各个环节的流通安全。

  下一步,普威镇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着眼打破信息孤岛、提升数字质量,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努力实现农业农村生产经营精准化、管理服务智能化、乡村治理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