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普威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普威镇召开第五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普威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9-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升经济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业务水平,确保“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顺利开展,近期,普威镇召开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推进会,对“五经普”单位清查系统和具体操作等相关内容进行培训,各村(社区)负责同志、全体经普办工作人员和“两员”参加会议。

  会议从系统概述、业务流程和具体操作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级讲解,对入户指南、单位清查流程、小程序使用、个体户支出表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模拟演示。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准确把握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把握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真正做到思想高度重视,方法周全详尽,措施严谨务实,操作认真细致。二是协同联动,以村(社区)属地管理为原则建立有效交流机制,针对清查入户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及时解决。三是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严格落实“三要两不”要求,确保清查对象不重不漏、普查登记不虚不瞒、数据审核不折不扣。四是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坝坝会、微信群、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宣传经济普查内容,营造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分工协作、队伍保障和宣传动员,严格按照普查进度要求和时间节点,高质量地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