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普威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普威镇召开农户自建房屋安全生产政策宣讲会

来源:米易县普威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11-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1日,普威镇组织召开农户自建房屋安全生产政策宣讲会,全面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四川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安全监督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旨在进一步加强普威镇农户自建房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会上,镇分管领导向参会的镇、村干部及自建房农户强调本次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镇业务站(所)、各村(社区)在农户自建房屋安全生产管理中一定要重部署、抓落实、出实效。一是镇、村干部要主动提升农户自建房屋安全生产管理意识,落实安全管理,全面严格落实”三到场“要求”(即建房选址到场、开工放线到场、完工验收到场),抓细、抓实农户自建房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二是要勤走访、勤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整改安全隐患,指导农户规范用水、用电和高空作业,做到规范、安全生产,确保农户自建房屋选址安全、用料安全、施工安全;三是督促、监督农户做好主动防护,施工现场设置完善安全警示牌、围栏、屏障等,鼓励农户为施工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增加安全防护保障。

  下一步,我镇将严格按照各级关于农户自建房屋文件和会议精神的要求,严格按照标准设计农房风貌,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农户自建房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为农户自建房屋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确保农户建房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