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普威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普威镇召开2023年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米易县普威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9-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各项工作,9月28日,普威镇组织召开2023年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及驻镇单位、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米易县九月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总结和中秋、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会以及县安委会2023年第五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各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务必高度警觉、高度警醒、高度重视,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坚持防患未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如履薄冰、如临大敌的态度,把安全生产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突出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继续对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消防燃气、食品药品、文旅康养、校园等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应急值守。要严格纪律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镇村两级值班组成员要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严看死守、严密防范,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会后,我镇迅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出动5个检查组30余人对辖区小水电站、校园、高层建筑、危化品、人员密集场所、宗教场所、敬老院、在建项目、道路交通、康养场所、自建房等重点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各类企业场所30余个,发现安全隐患8条,已责令责任人限期整改。下一步普威镇将持续跟踪督办,确保隐患真整改、安全生产水平真提升,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