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普威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普威镇扎实开展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米易县普威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4-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筑牢经营场所消防安全防线,有效预防和遏制消防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普威镇持续开展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指导有序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优化营商环境。

  普威镇按照上级关于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制定《普威镇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全面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检查对象、排查重点以及整治标准,开展联合排查行动。由安监所牵头,联合社治办、康养办、消防救援站分组对辖区内超市、餐饮店、农家乐等各类经营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大排查。此次重点检查场所内是否违规使用可燃、易燃材料装修、搭建夹层用于生产、经营和人员违规住宿;经营场所与人员住宿场所相互连通未采取防火分隔措施;厨房等使用明火的房间与场所其他部分未进行有效防火分隔;未按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器材;存在用火、用电不安全行为等。

  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排查经营场所30余家,发现隐患8处,现场整改5处,限期整改3处。同时检查组当场对群众宣讲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及发生火灾后的扑救方式、逃生方法等,增强用火用电安全意识。

  下一步,普威镇将持续抓好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加强监督巡查、加大宣传力度,坚决遏制消防事故的发生,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