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普威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普威镇开展节前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米易县普威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2-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元旦”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近日,普威镇联合消防救援中队、派出所、普济州社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集中大排查大整治。

  检查组先后对绿城水街高层建筑、老街老旧住宅、康养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查看,针对特种设备是否安全稳定运行、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线电网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高层建筑和老旧住宅是否有安全应急预案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有车辆随意停放造成消防通道堵塞、部分电线箱未上锁、部分电线放置凌乱且裸露在外、部分电线老化、安全出口处有杂物堆放等安全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全面整改,坚决杜绝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使辖区群众进一步树立了“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下一步,普威镇将在节日期间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对潜在的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督促整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元旦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