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普威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普威镇连续开展春节前道路交通安全检查

来源:米易县普威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春节将至,伴随着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来镇车辆与日俱增,由此带来的交通压力和安全风险系数不断加大。为切实加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近日,普威镇交管办联合镇交警中队连续对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进行大检查大整治。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在辖区干线公路、重要村道、重点路段等对过往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劝导、纠违,及时制止并查处超员、超速、超载、酒后驾驶和摩托车、农用车、货车违法载人等行为。同时,向乘客发放安全教育宣传材料,宣传乘坐违章车辆的危险性,进一步强化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检查,共出动相关人员12人,连续2天检查各类车辆200余辆,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5起,其中包括未佩戴头盔驾驶摩托车、电动车,超员超载等,劝导规范停车80余辆。通过本次交通安全大检查,为春节期间广大群众出行创造了良好交通环境。下一步普威镇交管办将联合交警队继续加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力度,加大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充分利用劝导员职能对本辖区道路交通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做好红白喜事、过往车辆劝导工作,为春运期间群众安全出行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