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普威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普威镇开展梨种植技术培训,助力梨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普威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4-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推进普威梨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提质增效目标,4月11日,普威镇联合攀枝花市社科联组织开展“提升梨果实品质,优产增收促共富”专题会,普威镇20户梨种植大户以及镇、村干部等40余人参与培训。

  

  攀枝花市农林科学院尧美英研究员就梨套种、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采收与包装、残次果加工等技术进行全面系统培训。

  梨是普威镇的优势水果产业,全域范围内种植有丰水梨、“1259”、早熟1号等10余个优秀梨品种,种植面积现已达1.5万余亩,产量4.4万吨,产值约2.4亿元,多年来在助农增收以及实现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但是,近年来由于受到施肥不科学、修剪不力以及梨水锈病、梨炭疽病等病虫危害问题的困扰,产业发展受到一定的影响。本次培训通过邀请攀枝花市农林科学院尧美英研究员亲自授课,让更多的农技人员和种植大户对梨病虫害防控以及果树整形修剪技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将进一步推动我镇水果产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普威镇将调优调活培训方式,持续在梨产业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全力把梨产业打造成促进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的“金果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优质的产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