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普威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普威镇召开2024年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普威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教训,压紧压实责任,筑牢安全防线,4月1日,普威镇组织召开2024年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全镇机关干部职工、驻镇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通报近期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上级督导检查情况,分析研判清明节等重要时段各类安全风险情况,分管领导就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会议强调,清明将至,上坟祭祀、春耕生产、踏青游玩等活动大量增加,火源管控难度增大,近期大风高温天气多,人、车流量剧增,各类风险急剧上升,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当前特别是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属事责任、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提倡文明祭祀。各村(社区)即刻开展全覆盖、全方位宣传,引导群众采用敬献鲜花等文明祭祀方式缅怀先人。同时加大巡逻巡查力度,针对林区、坟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不间断巡查,严防火源进山入林,坚决防范人为因素引发森林火灾。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落实。针对道路交通、燃气、消防、在建项目、农业农村、小水电站、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一次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检查,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隐患问题整改闭环销号。三是统筹应急力量,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对应急装备进行全面点验和检修维护,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

  会后,全镇上下迅速行动,共出动30余人次,检查督查使用燃气的商铺和民居、道路交通、在建项目、危化品企业、检维修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小水电站等重点场所50余处,共发现安全隐患5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下一步,普威镇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相关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检查力度,做到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