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普威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普威镇:强化农机服务 助力春耕备耕

来源:普威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3-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加强农机安全监管,增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近日,普威镇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在册农机年审工作。

  此次年审工作重点对农用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安全防护是否到位,安全防护装置与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齐全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设备潜在的故障和安全隐患,降低故障发生率。同时,围绕酒驾醉驾、超载超员、无证驾驶、疲劳驾驶等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产生的危害、后果进行讲解、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交通陋习,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范文明安全出行。

  通过此次年审,进一步提高了农机驾驶员及农民的安全生产意识,我镇将继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加大排查力度,确保每一位驾驶员、每一台机械都能以良好的工作状态投入春耕作业中,保证辖区春耕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