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攀莲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攀莲镇五老宣讲传经典,助力青年再扬帆

来源:米易县攀莲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加强青年干部思想道德修养,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展示青年干部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让青年干部认识好自己的使命担当。2023年5月4日,攀莲镇关工委、镇团委组织“五老”宣讲团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 共富路上同行”的主题教育,同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由攀莲镇党委副书记于敏主持,退休教师、老党员涂阳顺主讲。涂老师以近代中国的百年屈辱史为开端,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讲起,生动地叙述了1919年爱国青年为了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不畏强权、不惧牺牲,决心以爱国救亡运动唤醒民族意识觉醒,“五四运动”中那种敢于斗争、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与发扬。进而讲到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28年抗战,新中国成立后,又在强敌环伺的世界格局中谋求发展,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一代代革命先辈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不懈努力,才有了我们今天富足的生活环境。

  

  

  涂老师希望我们广大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的巨大变化。同时,不忘国耻,在向历史学习的过程中,继承和发扬先辈们敢于向困难做斗争、不惧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们当代青年干部要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踔厉奋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思想指导实践,扬帆起航,踏实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为建设更加美丽和谐文明的攀莲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