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攀莲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攀莲镇开展小二型水库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来源:米易县攀莲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市、县水利部门的安排,为全面做好小二型水库防震减灾工作,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攀莲镇防震减灾应急抢险能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24年1月8日上午,在县水利局的指导下,镇村两级干部、应急民兵及村民代表共3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地震发生导致水库水位急剧上涨,可能有漫坝险情,威胁水库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情景。接到险情电话后,演练指挥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演练中,各演练组反应迅速、通力配合,按照预定目标有效地把居民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及时排除水库险情。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增强了小二型水库居民地震的防范意识、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提高了居民应对地震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工作理念,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