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攀莲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攀莲镇召开地质灾害暨防震减灾知识培训会

来源:米易县攀莲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3-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部署,近日 ,米易县攀莲镇政府在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地质灾害暨防震减灾知识培训会,各村(社区)共11人参会。

  四川省第九地质大队的同志主持开展本次培训工作,强调近十年来随着我国地质灾害防灾减灾体系的建立完善,人员伤亡明显下降,但由于地形地貌和选址问题,农村仍是今后工作的重点关注区域。随后从地质灾害的概念、危害、发生原因、预防手段、临灾措施、灾后补救以及地震减灾等几个方面对村(社区)干部进行了知识科普宣传。

  

  本次会议让村(社区)干部、群众掌握和了解更多的地灾防治知识,提高地灾防治意识。增强了我镇地质灾害临灾快速反应能力、决策应对能力以及组织群众避灾救灾能力,有效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