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草场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草场镇召开人大主席团(扩大)会议

来源:米易县草场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1-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11草场镇召开人大主席团(扩大)会议,镇人大主席龚其斌主持会议全体主席团成员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并从加强政治建设、增强监督实效、提升代表绩效、加强自身建设四个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主席团成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与本级人大工作,认真做好参谋建议,为代表履职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服务。

会议强调草场镇人大主席团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全镇广大人大代表积极助力共同富裕、美丽乡村建设。一是要坚持党对人大的工作的领导,深化思想认识二是发挥好人大代表监督作用切实增强人大监督的刚性和实效。全过程人民民主,最大限度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力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行职责,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