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坡彝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白坡彝族乡五届四次人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米易县白坡彝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和部署,1月4日-1月5日,白坡彝族乡召开乡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听取审查了《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批准了2023年乡财政预算工作报告,补选了乡人大主席团主席,票决了2023年乡民生实施项目。

  会议指出,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乡人大的监督支持下,乡政府团结带领全乡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较好地完成了乡五届二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2022年,全乡预计实现生产总值4.3亿元,较上年增长11%;完成农业总产值2.7亿元,较上年增长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亿元,较上年年增长35%;实现招商引资3.7亿元,较上年增长27%。

  会议指出,2022年,在全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乡抓兴农富民,夯实了乡村振兴根基;抓集体经济,实现了实质性突破;抓人居环境,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抓项目建设,增强了乡村发展动力;抓乡村治理,提升了乡村善治水平。

  会议要求,2023年,要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立足现实条件,加强自我造血,提升管理能力,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统筹安全和发展,以发展农文旅特色产业为抓手,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重点,以农田水利等项目实施为着力点,以农民增收为目标,不断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会议要求,围绕2023年目标任务,要在“夯实乡村振兴根基、共建白坡温馨家园、打造安全省心环境、全力办好暖心实事、营造和谐舒心氛围、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六方面凝心聚力、负重前行、开创新局。

  会议要求,全乡上下要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乡人大的监督帮助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全力推进“山水彝乡 生态白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