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坡彝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白坡彝族乡开展“爱在七夕”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米易县白坡彝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8-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道德思想建设中的载体作用,倡导移风易俗,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8月4日,白坡彝族乡油房村开展了“爱在七夕“系列主题活动,群众欢欢喜喜过七夕,为安静祥和的村庄平添了许多活力。

   

  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为让青年成为移风易俗的生力军,引导摒除陋习,树立正确的婚育观,把爱情和婚姻建立在平等自由的基础上,白坡彝族乡开展了以《移风易俗:“爱在七夕”经典诵读暨家庭文明建设宣传教育”》为主题的诵读经典活动,雷静等青年男女诵读了《我的祖国》《祖国万岁》《我亲爱的祖国》《致橡树》等经典诗歌,表达了彝族同胞有国才有家,家国相随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独立自主又深情相对的新时代爱情观。

  

 

  开展好家风事迹分享活动。为引导全乡群众积极响应移风易俗有关号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邀请好家风家庭代表祁绍毕分享良好家风家训事迹,通过通俗易懂的事例,让群众深刻体会好的家风是一个人精神成长的重要源头,是社会和谐稳的“基石”,积极树立好家风,传承好家风。

  

  开展移风易俗个人承诺自愿签订活动。通过自愿签订《移风易俗个人承诺书》活动,号召群众自觉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喜事小办、丧事简办;弘扬孝道,厚养薄葬;遵德守礼,文明行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共建美好新家园;摒弃高价彩礼,树立婚育新风尚,承诺做移风易俗的宣传人、践行者。

  

  通过“爱在七夕”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白坡彝族乡新时代家庭的文明健康发展,倡导村民树立正确的爱情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涵养了文明乡风,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