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坡彝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表彰优秀典型 弘扬教书育人主旋律

来源:米易县白坡彝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是全国第37个教师节主题,也是教师队伍的责任担当。9月10日,白坡彝族乡组织召开座谈会,与白坡中心校教师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对11名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近年来,白坡彝族乡中心校全体教师立足岗位、辛勤耕耘,用知识点燃希望,用真情关爱成长,教育大山的孩子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帮他们系上人生第一颗“纽扣”,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特别是在2020年“9.14”自然灾害中,学校食堂冲毁,教学楼、学生宿舍等硬件设施不同程度受损,但在大灾大难面前,所有教师彻夜坚守岗位,按照县委和乡党委统筹指挥,果断有序组织200余名师生撤离,确保了全校师生“零伤亡”。灾情发生后,为了不耽误学生学习,所有师生临时搬迁至普威小学恢复课堂,同时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资金、资源开展学校灾后恢复建设工作,今年9月,完成恢复建设的白坡中心校迎来了开学第一课,返校师生脸上挂满了惊喜的笑容。

  新气象,新使命,新征程。会议要求白坡彝族乡中心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四有教师”实质内涵,努力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质。要大力组织开展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老师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要善于创新,敢于创新,在探索中改进教学方法,在学习交流中总结教学经验,努力提高教学水平,让白坡学子在学习的道路上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