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马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建设防火隔离带 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米易县白马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2-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辖区2022-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近日,白马镇按照省、市、县工作安排,组织镇综合应急救援分队开展了防火隔离带建设、火灾隐患消除工作。

       本次防火隔离带建设中,应急救援分队队员克服了气候寒冷、交通不便、环境复杂等困难,采用割草机、铁锹等工具,通过割、锯、砍等方式,对连片杂草、枯枝、落叶等可燃物进行了全面清理,从而起到阻绝火势、断火灭火的作用,为后期计划烧除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有效筑起了森林防灭火保护屏障。

  

       同时,白马镇组织人员按照“先重点区域、后一般地段”的工作步骤对路边、村边、田边和农户周边可燃物进行了彻底清理,最大限度消除森林火灾隐患,降低火灾发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