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行政审批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行政审批局主要职责

    来源:米易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3-03-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县行政审批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务服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务服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拟订全县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发展规划、政策和措施并组织、指导实施。

       (二)负责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指导、协调并推进全县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协调和监督县级部门(单位)政务服务工作。指导、监督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米易站点等网络平台建设和运行工作。对乡镇便民服务机构进行业务指导。

       (三)负责指导、协调、监督并推进全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四)牵头负责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管理工作。

       (五)指导、协调、监督、考核进驻部门(单位)的政务服务工作,审核进驻政务服务事项,对部门(单位)独立设置的办事大厅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

       (六)按照省、市、县部署和要求,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规范行政审批行为。

       (七)负责职责范围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九)职能转变。

       1.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目标,努力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牵头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相关举措,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2.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县政务服务指导中心不再承担政务服务窗口指导工作,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再承担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管理职责。上述相关行政职责交由县行政审批局有关内设机构承担。

       (十)有关职责分工。

       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管理职责方面与相关单位的职责分工。县发展和改革局负责政府招投标项目领域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管理工作,牵头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信用信息体系建设;县财政局负责政府采购方面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管理工作;县行政审批局负责指导、协调、监督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会同县发展和改革局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信用信息体系建设。

         联系方式:0812-8185538   

        办公地址:攀莲镇同和路12号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00(周末及法定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