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行政审批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以创建促优化 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来源:米易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4-01-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行政审批局以培育全省政务服务标杆大厅为契机,对标创建指标,查不足补短板,进一步改进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管理机制,有效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一是升级音视频监控系统。针对原视频监控系统分辨率低,不能同步收录现场声音的不足,在重点窗口区域安装25个能同时录取音频视频的新型摄像头,有效地促进窗口人员依法办事、规范服务,维护了政务大厅便捷高效服务秩序。

  二是设立群众办事引导员。在人社局、公安局、医保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婚姻登记中心等7个重点窗口设立办事引导员,佩戴统一标志,从柜台后走出来,到群众身边指导群众办事,近距离解答问题咨询300余人次,受到办事群众好评。

  三是开展“局长进大厅”活动。组织进驻政务大厅窗口单位“一把手”到窗口一线工作一天,面对面服务群众,实地体验窗口人员工作状态,现场征求群众对本单位、本窗口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摸清影响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的问题症结,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2023年共有13名窗口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