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医疗保障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 参保缴费暨医保事项入驻基层办理工作会

来源:米易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1130日,米易县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调度会暨医保服务事项入驻基层便民服务机构办理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朱新出席会议并讲话。11个乡镇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县委绩效办、县税务局、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残联分管领导,县医保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税务局介绍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缴费情况,县医保局介绍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情况和医保服务事项入驻基层便民服务机构办理工作情况。

  朱新副县长充分肯定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和医保服务事项入驻基层便民服务机构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进度与时间进度基本一致;医保服务事项入驻基层便民服务机构累计办理、帮办代办超过1000件。朱新副县长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就扎实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和医保服务事项入驻基层便民服务机构办理工作,朱新副县长强调:

一是各乡镇和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完成参保缴费目标任务。

二是各乡镇和部门务必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工作完成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因人施策、逐人攻坚,强化数据交换和比对机制,确保已稳定脱贫户、防止返贫监测

对象、低保户等特殊重点人员全员参保,做到“不漏不重”。

三是县医保局要充分发挥统筹指导

作用,强化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医保经办人员、帮办代办人员的政策培训和信息系统操作

技能辅导,确保其准确掌握医保政策、正确办理医保服务事项。

      四是要强化协助配合,提高办理质效。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基层便民服务机构经办人员、帮办代办人员要及时向县医保局反馈,县医保局要及时做好回应,全力协调处理,切实增强群众医保事项“就近办”的便捷性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