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医疗保障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开展医保政策宣传进脱贫村行动

来源:米易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巩固提升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增强广大已稳定脱贫户、防返贫监测户、低保户等特殊困难人员的医疗保障意识,积极动员其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做到应参尽参、应保尽保,切实防止因病致贫返贫。9月22日,县医疗保障局牵头,县卫生健康局、县医疗集团、县中医院等米易县医疗保障行业党建联盟成员单位配合,组织15名医保、医疗卫生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来到脱贫村撒莲镇金花塘村、马坪村,以现场义诊、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四川省异地就医宣传手册》《2023年度攀枝花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宣传折页》《门诊特殊疾病政策指南》《健康扶贫救助政策宣传单》《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2400余份,免费诊疗患者47人、测量血糖45人、测量血压48人、现场中药敷贴50人。医保志愿服务队“面对面”与村民沟通交流,热情耐心地进行答疑解惑。会说彝语的志愿者还用专业易懂的讲解方式,向前来咨询的彝族群众细心地阐述医保政策,详细解读参保缴费渠道、异地就医办理、门特办理、“两病”待遇保障以及常见的欺诈骗保行为等,真正将医保利民政策讲到村民心坎里。

  送医保、送健康的“上门”服务活动受到了脱贫村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县医疗保障局将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持续开展医保政策进乡村活动,把医保下沉服务做实、做精、做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