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医疗保障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强化三项措施促进医保基金监管提质增效

来源:米易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强化本土宣传,浓厚基金监管氛围。围绕“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主题,深入农村田间地头,动员村两委、村民、医疗机构以及公安部门一起参与,拍摄制作本土宣传视频《守好人民看病钱 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让老百姓加深对违法使用医保基金行为的了解,真正认识骗取医保基金的危害性,主动抵制和打击套用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

  强化目标考核,促进基金监管体系建设。将医保基金监管纳入县级对乡镇综合目标考核内容,倒逼乡镇人民政府将医保基金监管纳入综合监管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基层医保基金监管能力提升。

  强化清单管理,促进医药机构规范管理。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培训解析,将医保基金使用范围作为正面清单,督促和指导定点医药机构在内部管理、医疗服务等方面“照单抓药”;把“定点医药机构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行为清单”作为负面警示依据,提醒医药机构“不可为”、“不能违”,增强医药机构依法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