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医疗保障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吉斌到丙谷镇包保联系村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米易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吉斌带领县医保局、县工行、县妇幼保健院等部门(单位)到丙谷镇新村村、沙沟村、雷窝村等包保联系村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在丙谷镇政府机关,杨吉斌向值班领导仔细询问值班制度执行、队伍建设、设备设施储备使用、防火宣传、纪律约束等情况。

       在新村村路边易燃物铲除点位,杨吉斌对镇村干部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及时组织力量铲除路边易燃物,不留死角。二是村组干部协助电力部门及时排查整治辖区内电力线路安全隐患,镇政府做好协调工作。三是及时学习宣传省、市、县禁火令,做好进山放牧等重点人员禁火工作,守住重点区域人员进出禁火第一关。四是以案为鉴,全面压实村组干部、“十户联保”等责任,确保不发生人为火灾。五是强化工作纪律,村组干部及防火队员要履职尽责,加强政策宣传及巡逻检查工作。六是全面落实森林草原火险预警相关级别工作要求,积极采取响应措施,确保防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