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医疗保障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异地就医保障工作让康养旅游人员在米易多一份安心放心

来源:米易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去年以来,米易县结合深化与成都市、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医疗保障部门的合作,强化基本医疗保险跨省(跨统筹区)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工作,进一步压实全县105家定点医药机构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服务的责任,全面落实统筹区外“5+3”类人员的异地就医备案工作,将长期异地就医人员包含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视同异地长期居住人员、视同常驻异地工作人员五个类别,及临时异地就医人员包含异地转诊人员、异地急诊抢救人员、其他临时外出就医人员三个类别,全部纳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范畴,一并落实“补备案”“无需备案”“备案时间效力”“就医地选择”“结算原则”“报销政策”、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及住院结算服务等,实现市外来米易人员的异地就医情形全覆盖对接直接联网结算。周到细致且便捷的医保服务也有效助力米易县全域旅游及阳光康养产业的发展。2023年,县内各定点医药机构完成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14.39万人次,结算医保基金2030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