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医疗保障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 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推进会

来源:米易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年2月1日,米易县医保局联合县税务局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推进会。县委目标绩效办、县民政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残联分管领导,11个乡(镇)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县税务局通报了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情况;县医保局通报了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情况的相关情况。同时,县医保局、县税务局及相关部门与乡(镇)就参保缴费工作进行现场交流。

  会议要求:各乡(镇)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和强度,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特别是申报进度相对靠后的乡(镇)以及还有特殊重点人员未缴费的乡(镇),要抓紧最后一个月的时间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做好动员催缴工作。

  一是坚持不懈保持干劲,跑出加速度。各乡(镇)要扛起责任,根据2023年8月31日全市、全县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会议和11月13日全县调度会的要求,按照“保存量、挖增量”的原则和思路,倒排工期,攻坚克难,切实做好医保参保缴费这项民生实事和民心工程。

  二是持之以恒保持拼劲,冲出高质量。各乡(镇)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包括2023年度参保缴费人员和未参保缴费人员,精准掌握辖区内人员的参保缴费情况。各部门要准确掌握已稳定脱贫户、防止返贫监测户、低保户、残疾人等特殊重点人员的参保缴费情况,确保“不漏不重”。各乡(镇)要将符合条件的特殊重点人员及时报送民政、乡村振兴、残联等部门,医保、税务、民政、乡村振兴、残联等部门之间进一步强化数据交换和比对机制,确保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不折不扣的落实政策。县委目标绩效办持续做好督查督办,不讲情面。各乡(镇)要再次逐人核实人员情况,搞清楚弄准确“可剔除”的原因,完善明细台账,收集保存相关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外地参加职工医保或居民医保的凭证、参军、服刑、户口迁出、死亡等印证资料),将工作做得实之又实、细之又细。

  三是久久为功保持韧劲,做出好成效。各乡(镇)要充分发挥“打持久战”和“钉钉子精神“,不完成不收兵。要因人施策,逐人攻坚,方式方法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想方设法,坚决确保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