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医疗保障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市医保局代光焰副局长深入米易县开展调研

来源:米易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12-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11月22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代光焰率领市医疗保障局、市医保事务中心、相关专家一行深入米易县调研医保工作。县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医院、县中医院分管负责人参加调研。

  

        县医保局和县医院及县中医院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调研组相关专家详细介绍和分析了县医院和中医院2023年1-8月医保基金相关情况,提出工作建议。调研组对县医保局开展智能审核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县医院和县中医院引导分级诊疗,引进新技术、新材料,研究特殊病例,物价收费等方面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代光焰副局长强调:一是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医保工作特别是DRG工作并主动适应,定期或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进行专题研究和分析。二是扎实做好集采工作,进一步提高集采结算率。及时反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市、县医保部门要及时协调处理。三是县医院和县中医院要在县委、县政府和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加强学科建设。四是县医院成功创建“三乙”后,县医疗集团牵头单位及其成员单位要加强分级诊疗,强化硬件和软件的“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