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医疗保障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调度会议暨医保电子凭证推进工作会议

来源:米易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1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11月13日,米易县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调度会议暨医保电子凭证推进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朱新出席会议并讲话。11个乡镇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县委目标绩效办、县税务局、县教体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残联分管领导,县医保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税务局介绍了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缴费情况,县医保局介绍了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情况和医保电子凭证推进情况,县委目标绩效办介绍了市、县2023年度对医保工作纳入目标绩效考评的相关情况。

  朱新副县长肯定了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和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2个乡镇的总体进度达到50%;全县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激活率累计达到58.3%。朱新副县长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就扎实做好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和已稳定脱贫户、防止返贫监测对象、低保对象等特殊重点人员动态参加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以及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朱新副县长强调:

  一是强化调度,加强督查督办和约谈。县委目标绩效办会同县医保局和县税务局每半月通报各乡镇参保缴费进度;对通报时排名靠后的乡镇由县医保局进行约谈,连续两次排名靠后的乡镇由县政府分管医保工作的副县长进行约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强化措施,切实做好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和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涉及医保方面的工作。已稳定脱贫户、防止返贫监测对象、低保对象等特殊重点人群务必要按规定动态参保缴费并按要求资助缴费,及时纳入医疗保障范围,绝不允许出现脱保和漏保。县委目标绩效办、县医保局和县税务局做好跟踪督导。

  三是强化宣传,不断提高医保电子凭证的申领激活率。各乡镇要大力宣传医保电子凭证的安全性、保密性和便捷性,将责任落实到村(社区),特别是群众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办事、咨询时积极主动引导和帮助群众申领激活。县医保局要发挥牵头统筹作用,各乡镇和县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要协助配合县医保局,形成工作合力,指导、帮助和督促本单位职工、辖区内居民,在校学生以及各主管行业内的事业单位、企业、各业态从业人员积极申领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并依法依规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医保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