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9月19日上午,米易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米易县农业农村局、米易县公安局等部门在一桥广场开展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树立诚信经营理念 共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一是向群众发放《预防野生菌中毒知识》《保健食品宣传手册》《攀枝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倡议书》《攀枝花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等宣传资料,宣传讲解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和食品安全小常识,增强群众预防食源性疾病意识。二是开展食品安全违法典型案例宣传,剖析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发案原因以及社会危害,向群众公布“12315”等投诉举报渠道,引导群众积极提供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线索,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形成有力震慑。三是通过现场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食品安全满意度测评,收集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纪念品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深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和攀枝花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提升群众食品安全素养,增强群众食品安全风险认知能力,提高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和食品安全知识知晓率,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