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城关市场监督管理所召开春季学校食堂检查问题反馈及集中约谈会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攀枝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 5 部门《攀枝花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米市监〔2024〕13 号文件精神,近期,城关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23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食堂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然而,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对此,城关市场监管所高度重视并立即采取行动于2024年3月12日组织相关单位及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以期迅速解决问题,提升服务质量。

  一、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

  1.食品安全方面:在部分食材进货查验及存储和使用环节不够细致,未按要求查验货物、存储不规范、标签不明、留样不达标、索证索票过期或票证不同步等问题;部分食堂员工佩戴手饰和未能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个人卫生习惯有待加强。

  2.卫生环境方面:食堂内部某些区域清洁不彻底,甚至未清理,个别设备设施破损严重,清洗消毒工作不到位、五防设施不到位;此外,食堂废弃物处理方式不符合环保要求。

  二、集中约谈工作实施

  针对上述问题,我所高度重视立即召集食堂管理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后勤服务部门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一次严肃而深入的集中约谈。明确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七条和期限,并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把食品安全关,严格《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进行食品采购、加工和制作,优化校园环境。

  三、后续改进措施

  约谈结束后,各相关部门已制定出详尽的整改方案,包括但不限于:严格食材源头把控,强化员工培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加大食堂卫生清洁力度,完善废弃物处理机制;尽快修复和完善食堂环境设施,力求从源头到末端全面提升学校食堂的质量,我们将继续对学校食堂进行不定期检查。

  此次集中约谈旨在通过问题揭示与整改推动,使全校上下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与环境卫生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打造安全、卫生、舒适的校园生活环境,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