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两个责任”专题培训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推动特种设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落实,提升特种设备安全信息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指导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使用“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平台,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2024年3月8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湾丘乡召开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管控平台使用专项培训会议。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及安全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讲解、实操演示和现场互动解答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股股长王析首先解释了特种设备安全的重要性,让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树立正确的安全观,树立时刻关注设备的安全状况、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与运行等安全意识。其次,由特种设备股方瀚卿详细讲解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规定,现场演示如何使用“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平台”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然后,深入讲解了安全员、安全总监、主要负责人应如何开展工作,要求企业严格遵守《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将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最后,他对使用单位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在辖区内继续推广“四川省特种设备智慧监管平台”使用及录入,指导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并使用平台填报记录,用“活”特种设备管理平台,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