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学习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安全会议精神,3月6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3月7日,我局下属6个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分别组织所内职工进行观看学习。

  该警示片聚焦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等 5 起事故,重点对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固、安全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不彻底、吸取教训不深刻、直面问题意愿不足、执法检查“宽松软虚”等问题进行剖析,深入挖掘事故背后的深层原因,分析性质危害、得出教训启示。

  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观看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剑传达了范继跃市长在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讲话精神,要求全局职工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认清形势、抓住关键,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压实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和防灭火工作督导频次,严格防火期间值班值守和强化应急处置,紧盯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等市场监管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结合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压实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强化安全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