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垭口市场监管所开展2024年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垭口市场监管所立足监管职责,开展2024年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一是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食品原料采购和存储、食品加工制售、环境卫生等方面为重点,详细检查了食堂组织管理及制度建设、食堂布局、“明厨亮灶”、食品安全信息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设施设备运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环境卫生等情况,指导各学校进一步加强反食品浪费工作,要求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履行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二是结合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等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以校园周边食品销售单位为重点,严厉打击些销售涉黄涉暴、低俗包装、香烟造型的“无底线营销”食品以及含不良诱导因素的“鼻吸能量棒”的行为,严肃查处销售过期变质食品、“三无”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对辖区内8家学校食堂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检查校园周边食品销售和餐饮服务单位22家次,对发现的台账记录不完善等问题,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到位。下一步,垭口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大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