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电梯使用和维保单位行政约谈会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强我县电梯运行安全监管,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电梯安全事故发生,3月4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约谈会。

  

  此次约谈,主要约谈2023年攀枝花电梯故障困人较多的攀枝花市众行锦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米易分公司(电梯使用)和四川东鑫瑞泰电梯有限公司(维保单位)。会议传达学习了《攀枝花市电梯运行安全状况分析报告》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就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职责义务等相关规定再次强调。

  会上,深入分析电梯故障频发原因,主要是电梯维保工作不及时、电梯零部件发货慢、使用单位落实资金困难、电梯长时间带病运行等问题,2家电梯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正视公司存在的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加强对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落实。

  会议要求,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不仅要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刻分析,按时整改到位,同时还要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深入开展维保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确保电梯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