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培训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提高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确保广大学生饮食安全,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3月1日下午前往攀莲镇中心校食堂,开展了一场针对性的食品安全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增强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提升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操作技能和规范意识;确保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保障广大学生的饮食健康。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解读,包括《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基础知识普及,包括食品储存、加工、烹饪等环节的基本要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规范讲解,包括食品采购、储存、加工、配送等方面的规范操作;食品安全事故案例分析,通过真实案例分析,加深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通过本次培训,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掌握了更多的食品安全操作技能和规范,对于保障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增强了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对学校食堂的监管和指导,继续深入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培训,确保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同时,也呼吁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操作规范,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