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4年食品销售单位食品安全培训会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强米易县食品销售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规范食品销售经营行为,保障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3月1日上午组织召开“米易县2024年食品销售单位食品安全培训会”。此次培训共有全县范围食品批发企业、中大型以上商超、特殊食品销售单位等70余家食品销售单位的负责人参加。

  本次培训会旨在增强食品销售单位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升食品销售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规范普通食品和特殊食品销售的经营行为。培训涉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介绍,包括《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与要求,包括食品储存、运输、销售等环节的要求;食品安全事故案例分析,通过分析真实案例,增强参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知识,包括食品安全事故的报告、调查、处理等方面的知识。另外,会议还对特殊食品经营进行了培训,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对食品安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掌握了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对规范食品销售单位的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对食品销售单位的监管,定期组织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确保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得到有效执行,为广大市民饮食安全保驾护航。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共同维护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