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春节前农贸市场计量器具检查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计量惠民生,诚信促和谐”。为维护我县春节期间市场计量秩序和公平公正计量消费环境,进一步做好保障消费者权益工作。近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春节前农贸市场计量器具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对城南、城北农贸市场内的干杂、肉类、水果、水产品、禽类、蔬菜等各类食品经营计量器具,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查看了在用电子秤、电子天平等计量器具是否定期检定,是否在有效期内,使用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行为,是否加贴检定合格标志,公平秤是否设立等情况。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检查计量器具493台,发现不合格计量器具53台,对发现的不合格计量器具,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经营者立即停止使用。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我县春节期间市场计量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