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酒类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维护春节期间酒类市场经营秩序,规范经营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县市场监管局与市局业务科室联合开展了米易县春节前酒类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商超、名烟名酒店等区域行业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查看经营者主体资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明码标价等方面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情况,特别是对利用节日市场销售侵权假冒白酒、哄抬物价等行为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同时,执法人员检查酒类经营单位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商品”的警示标语,并向酒类经营者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其诚信、守法意识。

  下一步,县局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制假售假侵权行为,对哄抬物价、以次充好、兜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严肃查处,全力维护酒类市场秩序,确保消费者合法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