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管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特种设备风险防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力做好春节前和“两会”期间特种设备风险防控,确保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近期,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大中型企业为重点,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目前已对安宁铁钛有限公司、白马球团厂、氧气厂等22家(次)企业的压力容器、锅炉、起重机械、叉车等50余台(辆)特种设备进行了现场检查;对乐百惠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10余台电梯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使用单位的特种设备档案是否健全、维保记录是否完善、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特种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运行、是否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14条安全隐患,要求企业及时整改,并在规定时间上报整改情况,市场监管局将会对整改企业进行现场回访。

  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相关的管理、使用行为,目前检查工作正持续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