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交通运输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开展现场摸底踏勘 规范行业经营秩序

来源:米易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4-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驾培行业经营秩序,营造“公正公平、公开透明、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保障机动车驾驶培训学员合法权益,促进我县驾培行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4月20日,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科牵头带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市道路运输协会和各驾校相关负责人组成摸底踏勘工作组,对我县三家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相关情况进行了现场摸底踏勘,副局长黎杰及运输管理股、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负责人参与了现场摸底踏勘。

  此次摸底踏勘严格按照《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资格条件》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练场技术要求》,先后对我县易安驾校、天安驾校、新吉祥驾校的主体资格、组织机构、管理制度、岗位人员、教练场、教练车、教学设施设备、办公场所及其它服务设施等进行了现场摸底踏勘。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依法实施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备案管理,加强部门协同治理,严格事中事后监管,顺应市场发展规律,保障学员合法权益;积极引导驾校加强行业自律,督促其遵守驾培行业政策法规,自觉维护行业秩序,促进我县驾培行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