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交通运输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春节前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米易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确保2023年春节期间我县水上交通安全、有序、畅通,1月16日,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张健带领局法规安全股、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航务海事中心工作人员,对我县水上交通领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全体船员进行了节前安全教育培训,随后对我县水运企业春节期间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安排部署、春节前安全检查、隐患排查、船员安全教育培训、应急物资储备、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预投入春节期间营运的船舶适航情况和船员适任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对我县水运企业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六不发航”“开航前自查”等安全管理规定,从源头上消除水上交通事故诱因;二是要扎实开展好节前、节中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防潜在安全隐患诱发水上交通事故;三是要进一步清理维护应急物资,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时刻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四是要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规定,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确保2023年春节期间,我县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