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交通运输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天府通”联通两地 城市公交服务升级

来源:米易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我县于2010年7月通过服务质量比选的方式授予米易县顺达运业有限公司城市公交特许经营权,投入27辆城市公交车,开行4条公交线路,覆盖城区周边5个建制村,12年以来,风雨不辍、安全准点,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坚实保障。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和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原公交车移动刷卡支付设备已不符合现代社会发展需要,较为原始的支付手段已经成为制约我县城市公交高质量发展的明显短板,为有效提升我县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切实满足广大市民优质便捷出行需求,2021年9月,我县全面启动智慧公交移动支付系统建设,着力打造集微信支付、支付宝、成都“天府通”于一体的智能支付系统。目前,该系统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广大市民及成都来米康养老人均可通过“天府通”卡、微信支付等方式乘车出行,共享交通运输发展成果。

  下一步,我局将紧扣新时代城市客运发展需要,聚焦人民群众反响诉求,拓宽成都、米易两地城市客运合作渠道,不断优化城市公交运行效率,着力改善市民出行环境,积极推动城市公交新能源化、电动化,为全县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作出新的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