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交通运输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我县实现道路运输便民服务高频事项 “跨省通办”

来源:米易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日前,长期在新疆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的楚师傅通过“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小程序,成功换领了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为持续提升道路运输便民利民水平,优化道路运输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方便道路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办事创业,米易县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道路运输高频事项“跨省通办”。

  目前,我县已实施的道路运输便民服务高频事项“跨省通办”包括: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换发、补发、变更、注销,普通货物运输车辆道路运输证补发、换发、注销,普通货物运输车辆道路运输证异地年审,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可通过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上“一网通办”栏目、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小程序、“道运通”手机APP、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服务系统网页端、国家政务服务网“跨省通办”专区等多个渠道进行办理,进一步提升了道路运输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水平。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大“跨省通办”宣传指导力度,确保经营者及从业人员知道网上能办、自己会办,用好多种政务服务办理渠道,真正实现我县道路运输领域所有的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简化办、就近办、移动办,只在一张网、能办所有事”,让“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跑”转变,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享受到更多更好更便捷的道路运输服务,提升从业人员获得感和满意度。